Ocean Current

就算牙关开始打震 别说谎

© Ocean Current | Powered by LOFTER

难得现充一次

5月2日去了清远玩漂流。

五一之前我爸就给我来电话,让我五一去他那里过,我心里是一万个不愿意,说我和同学有安排,实际上我哪有什么安排,之前想着谁能来找我玩玩,我能带她吃遍广州……至少吃遍农讲所站那条路(。结果也没人来。最后还是没过去。想着就在宿舍补补片子,看看传说中的绝园的暴风雨什么的……

后来我听说对门同学要去玩漂流,就很冲动地说我能不能也去,对门同学是跟四个老乡(男生)一起,听我说想去还挺高兴,个么就一起去……说好了7点起床,头天晚上我还和会长聊天到2点,躺床上遐想了一会儿,就2点40了,第二天7点闹钟一响,我刚把闹钟按掉,就有人打电话来,我接起来喂了一声那边就把电话挂了,又过了会儿来敲我们宿舍的门,天哪,这催命连环call,我还得赶紧套条裤子去开门……说好的7点起,不是7点出门啊!8点半到哪哪集合,赶时间到了,导游和车子都没到,这导游也是不靠谱,脑子转不过弯,和司机两个人路都不认得要开手机导航的,也没导什么游……到了车上我就开始睡,空调开得特别冷,睡得我如坠冰窟。

中途下车说有个观景台,我一看那么高,几百层台阶,上去也不就是看看山,我不喜欢看山的……就不想去,更不要说还被冻得肚子痛……然后我就踩到一个小水坑里的一片叶子摔了一跤。横着摔的,骨头撞地砖,虽然看起来身手矫捷,一咕噜就爬了起来,还跟同学说没事没事,但我心里其实是痛得要流出血泪了,好痛啊…………同学就说你就不该穿拖鞋,因为要去漂流她说最好穿拖鞋或者凉鞋,我也没平跟凉鞋,只好穿了个土得心碎的米老鼠拖鞋,上地铁都在担心会不会因为衣冠不整被赶下去,幸好没有。同学也不想爬台阶,我又摔了一跤,就正好有借口不爬了,找了个有WIFI的茶餐厅吃了顿性价比很低的午饭,喝了一碗热碗仔翅,肚子倒是不疼了。同学蹭WIFI看一个金玉良缘看得如醉如痴,我问她要不要也吃点东西,她说不吃,我吃完饭说走吧,她也不走……当然最后还是走了,上车去了一个什么爱国教育基地,定了午饭的就去野炊,没定午饭的,就像我们,就找个地方坐着吃花生,分饼干,随便聊聊……同学和她老乡都是江西人,聊天就说江西话,我是基本听不懂,拿着手机看一篇拖了一个礼拜终于快看完了的长文,他们聊了会儿大概是觉得冷落了我,就说普通话跟我搭了几句,问我哪里人(这算是我最怕的问题,一解释,就是半天……)会不会讲什么方言(苏州话我就会几个词,会讲的完整的句子只有“十三点”和“小赤佬”,让我怎么说)没一会儿又讲回江西话了,我就接着看文,被雷得不能自已。吃完花生就在基地里逛逛,这边似乎是养了鹿,墙上贴了介绍,有鹿茸,鹿血,鹿鞭,鹿筋,鹿胎,每一个看起来都很残忍……也看到了真的鹿,有一只头顶的角就是被切掉了的。大概是为了营造知青上山下乡的氛围,工作人员都穿着很知青的衣服。

这下终于要去漂流了,坐车,司机开错路,迷路,上山,车上的其他游客也不知道是不是这辈子就没上过山,一路大惊小怪叫个不停,一个女生陶醉地说“哇,这个树好绿啊”,我一看,也并没有很绿……也许她是没见过树……本来天气很好的,到山顶就开始下雨,反正漂流也是泡水,下雨倒是无所谓……终于要漂流了,我跟同学排队的时候看着一小截水道,时不时有人坐着皮艇尖叫惨叫嚎叫着冲过去,消失在拐角,我俩都很紧张,我说等会儿我要尖叫的,你可不要笑我。

一漂起来我就感受到了厉害,一个浪过来三分之二个艇就满了,我还没坐稳,差点被甩出去,幸好抓着两边的扶手(之后几天胳膊都是痛的也许是拉伤了……),每到一个落差大的地方,我就准备好了要尖叫,叫完安心之后,突然就一个更大的落差,吓得叫不出来(。到了平坦的地方,还老是被冲到没法继续的地方去,时不时还要被闲着没事干的人泼水……人不泼我,我不泼人,人若泼我……我还是不泼人,我很缩的。

开始以为只会漂几下,结果其实漂了挺久的,差不多从山上漂到了半山腰。我跟同学一说,就觉得人类也真是能想,想得到这么奇葩的玩法,而且还蛮好玩的……说明人类也真是M,这个我没跟她说。

说漂了很久,真正漂流的时间也还是比不上坐车和参观那些破地儿的时间,回程的路上我又睡死过去,尽管车上一直大声放着很low的音乐,香水有毒放了起码六遍……醒过来天都黑了,我睡不着了,就继续看那篇文,发现结尾竟然一扫之前神雷的阴霾,变得萌萌了起来,可惜没萌多久就完结了。

司机又迷路了。

绕来绕去总算到了天河城,本来说要聚餐,那几个男生又说不吃了,我可不想不吃,原来想着自己去正佳吃拉面,又觉得难得现充一次,还是一个人去吃饭,岂不是很中途半端,就拉同学去吃了芝士蛋糕,又去吃了开封菜……甚至还想再吃个 凉皮,理智阻止了我。

吃蛋糕的时候同学说我总是不参加集体活动她都很惊讶我会找她说要一起玩,我只好沉痛深刻地反省了自己现充次数之少……以后要多现充现充。

评论 ( 9 )
热度 ( 8 )